close

08


    「外頭怎麼了嗎?」喵喵看起來也很疑惑,隨著她跑到窗戶旁,我也跟著走過去。

    「咦咦咦咦咦咦──?」

    為什麼窗外的景致在移動啊啊啊啊!

    而且感覺外頭還有好幾個巨大水泥方塊在跑來跑去,上頭還很詭異的掛著各個班級的門牌!

    最奇怪的是教室裡面還絲毫沒有任何在移動的感覺!

    「啊、教室又開始亂跑了!」

    「亂跑?」

    「對啊,只要過了上課時間,那些教室就會在這個水面上跑來跑去呢!有時候我們班的教室還會和其他班的教室打起架來。」

    先忽略那個令人三條線的打架不談。

    水面?

    「哪裡有水了?」

    喵喵朝我嘿嘿嘿的笑了,「小綠的程度應該還看不見喔,不過這下方其實是彼岸水,掉下去會直通地獄的。」

    ……我去你的彼岸水。


    『學長啊啊啊啊啊啊啊──!』


    外頭又傳來慘叫聲。

    喵喵朝窗外探了探頭,然後伸手指了追在我們教室後面的兩個人……兩個駕著衝浪板的人。

    「如果遲到了又不會用移動符的話,就只能像他們一樣追教室。」    

    「⋯⋯衝浪板?」

    「沒錯!」   

    我認為我的語氣已經夠表示驚嚇了,為什麼喵喵可以如此鎮定啊!

    然後我又看完窗外的那兩個人。

    「前面那個銀髮、上面有一搓紅,身穿黑袍的就是冰炎學長喔!」   

    欸?

    那個好像很厲害的冰炎學長?

    我再往後方看,冰炎學長的腳踝被人死死拖住,隨著衝浪板飛快的速度,我只覺得後方那人很像彗星的尾巴一般被甩來甩去,而前方的冰炎學長則是一臉很不想承認身後那個白癡是他的代導學弟的模樣。

    而方才那幾句尖叫聲大概就是後面那人發出的吧。

    雖然這樣有點壞,不過我還是得說,那人現在這模樣實在是有夠……蠢,還不是普通的那種。

    對,就是蠢,而且是讓人想巴下去的。

    「那個大概就是褚同學了吧!另外一個完全新生。」

    好、不意外,如果褚同學這行為是舊生的話,那連我都想給他白眼了。


    「綠,妳好了嗎?」門口突然傳來有一點熟悉的聲音。

    我和喵喵連忙回過頭,來者是說好要到班上接我的日希學姊。

    「好了好了,馬上來!」老實說,我還真的有一點點怕日希學姊,先撇開她與人相處都是這一貫冷冷的態度,方才看見很多人一聽見日希學姊的名字,各個都是稱讚再稱讚、語氣裡全是佩服。

    而她的代導學妹卻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完全新生」

    我有點怕……會不會給學姊帶來什麼不必要麻煩。  

    「收東西就收東西,妳在亂想什麼啊,走了!」學姊見我的速度有點慢,便直接走進教室。

    「日希學姊。」喵喵笑笑的和學姊打招呼。

    學姊看著喵喵,也稍稍頷首當作招呼,「妳是米可蕥對吧。」

    「嗯!」

    「麻煩妳和妳朋友多照顧一下這傢伙好了。」學姊邊說,一手拍上我的頭,「她很多都不太懂,再不搞清楚狀況可能每天都要去提爾那裡復活。」

    「沒問題!」喵喵擺出一個yes sir的敬禮姿勢,「喵喵會和小綠當好朋友喔!因為喵喵也很喜歡跟小綠聊天!而且喵喵也可以在小綠剩最後一口氣的時候把她救回來。」

    其實妳可以在我還有很多口氣的時候救我的,真的。

    日希學姊換上很淺的笑容,「那就麻煩你們了。」

    很淺、但卻不會被忽視掉。

    學姊笑起來明明很好看,為什麼要一直緊繃著臉呢?

    像阿利學長說那種萬年冰塊。

    「妳還在亂想什麼啊!亂七八糟!」學姊瞪了一眼停下動作的我。

    我有點嚇到,「學、學姊妳該不會聽得見我心裡想得話吧?」

    「我才不像冰炎那樣,而且妳的心思全都寫在臉上了,還需要聽嗎?」

    我有點尷尬,「不需要……」

    

    「小綠掰掰!開學見!學姊也掰掰!」

    回過頭和喵喵道再見,然後我和日希學姊並肩離開教室,來到一年級的走廊上。

    卻在離開前看到了意外……也不怎麼意外的兩個人,畢竟都是來報到的。

    「呦。」日希學姊挑著眉看著眼前的人。

    「嘖。」那個據說是後援會人數和學姊齊名的冰炎殿下冷冷的看著學姊發出一個單音節,然後視線挪到了我身上,「妳家的?」

    「嗯。」

    突然被注視到,我有點措手不及,「學長好。」

    但我也因此了解到為何喵喵每每說到冰炎學長時,琥珀色眼眸裡冒出的小花多到快淹出來是怎麼回事了。

    冰炎學長稍稍對我點了頭當作回應。

    方才遠遠的看他們追教室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現在近看……我承認,冰炎學長真的很帥、非常帥、超級帥。

    那個後援會人數直線上升絕對不是升假的。


   「靠!你給我小心一點!」

    面對眼前的事故,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一點契機也沒有,冰炎學長突然就回頭用力巴了那個據說是我未來同學的「完全新生」

    但他明明沒講話,不是嗎?

    只見褚同學摀著後腦勺,很痛苦的蹲在地上呻吟。

    想必那一下絕對不輕,我在一旁看了都不自覺的縮了縮頭。

    同學,保重。

    「看來你一早過的挺精彩的啊。」日希學姊對著冰炎學長說著。

    冰炎學長深吸一口氣,大概是在努力壓下回想起什麼不好回憶的情緒,「多虧某個白癡,還真的是挺不錯的。」

    而他口中的那個「白癡」正好疼痛完了重新站起身。

    我們兩個對望了一下,只是彼此稍稍點了頭而已,沒有任何交談,有點小小的尷尬。

    「日希妳應該還有其他事情吧?我先帶褚進去了。」冰炎學長等褚同學恢復正常後,對日希學姊說著。

    「慢走。」

    然後他們兩個進去了一年C部的教室。

 

    「我先送妳回去吧。」

    要怎麼回去?

    再撞一次火車?

    日希學姊帶我走到校門口時,從身上不知到哪裡的口袋拿出了一張應該是符紙的東西,方才的路途中,我對這個學校多少又了解了一些。

    所以我大概猜得出來學姊手上的,「是移動符嗎?」

    聽見我的問題,日希學姊臉上倒是出現了有點意外的表情,「哦?不錯嘛,比冰炎那家的機齡多了。」

    「……嘿嘿,剛剛多少都有聽喵喵他們提到一點。」  

    「原來如此,他們那群,米可蕥、雪野千冬歲、萊恩史凱爾,在同年齡中都算是挺突出了,三個人都各有袍級,妳跟著他們也能進步比較快……我猜冰炎那傢伙應該也會把褚丟在那裡,你們互相照應也好。」

    從先前的對話中我就曉得,那個「褚」就是我同學,褚冥漾。

    大概就跟學姊叫我「綠」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日希學姊把那張符紙亮到我的眼前,「我先教妳基礎移動符怎麼用好了,以後逃命大概派得上用場。」


    花了近十分鐘聽一些基本理論和操作模式,雖然有點茫然但還是多少都有聽進去一些。

    「我可以試試看嗎?」在告一個段落後,我向學姊提出這個問題。

    學姊看起來好像在打量什麼,並沒有馬上回覆我,「以妳現在能力還未開發的狀態下,沒有控制好可能會發生卡在牆壁裡、或者是上半身在妳家下半身還在這裡的情況。」

    學姊挑眉,「妳還要用嗎?」

    「學姊對不起,還是麻煩妳了。」

    我一秒投降。

    開什麼玩笑,就算知道這裡死了可以復活,我也不想無聊去拿自己的小命做賭注!

    日希學姊聽完,嘴角若有似無的勾起,接著她將手心朝下張開,地板上出現了與一早千冬歲離開教室時,有些相似、卻又不盡相同的圖案。

    然後下一秒,我站在我家門口。

    「那今天就這樣了。」日希學姊一個彈指,突然有一支手機就這樣憑空出現在她手裡。

    對於這種彈一下就可以變出東西再彈一下就可以變不見東西,我已經感到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

    ……原來我的接受度及適應能力這麼好嗎?

    這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

    不過說來……這手機好像有點眼熟。

    「啊!」

    我知道了!

    「終於發現了嗎?」

    還記得前幾週寄來的入學通知包裹裡有一支手機嗎,原本今天打算拿到學務處之類的地方歸還……雖然我現在根本不知道Atlantis裡到底有沒有學務處這東西,反正我就是帶在身上了。

    「這支是給妳的。」

    「咦?給我?可是我自己也有手機啊!」哪所學校還會送手機學生啊?

    日希學姊看了我一眼,「這是學校為了方便通知學生,還有公會分發任務及酬勞用的,就拿著吧,幾乎每個人都有一支。」

    接著,學姊把手機還給我。

    「我已經把我的號碼輸進去了,也順便輸了米可蕥他們的。」

    我接過。

    「對了,這給妳,為了預防妳呆頭呆腦的亂填一堆。」這回是一張摺的整整齊齊的紙,遞到了我的面前。

    「謝謝學姊。」雖然還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學姊會給我一定都是有意義的吧。

    「那就這樣吧,我先走了。」

    「學、學姊再見!」我朝著瞬間消失在移動陣裡的學姊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