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回到家,照慣例的先到夏爸夏媽的牌位上香,順便跟聊聊每天發生的事。

    雖然今天整個上午好像有點太超出正常人的常理了,但我還是想和他們分享。

    「夏爸夏媽我回來了……今天發生了很多的事情,我現在還是覺有點亂,不曉得自己做的這個決定到底好不好、進到這個學院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事……對了,我交到新朋友囉,從前的我大概也沒有想到會有人──除了宋湘外,能夠被我劃分為朋友吧,尤其我還只認識他們不到一天而已,我自己也很意想不到……學校裡的人都不錯,代導學姊雖然看起來很兇,但其實是個好人。」

    我在學姊離開後就把手中的紙條打開,令我意外的是,裡頭寫的竟是學姊的課表,雖然她是高三生,但有些通識課依舊是可以高一二三年級一起上的,另外,學姊也幫我選出了一些適合我的基礎課程級選修課程,連利弊都寫在上頭了。

    ……說真的這心情有點複雜。

    「雖然學校真的很奇怪……嗯是非常奇怪,但我可能還是想去試試看,在那個我沒有接觸過的地方,看看自已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大概就是這樣了,我先回房間囉,夏爸夏媽掰掰。」



    進到房間,先把後背包隨意放在椅子上,我便把被我壓在書櫃最下層的那一本「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給翻出來,然後將上頭的文字仔仔細細的好好研究了一番,先不論裡頭真的是吐槽點滿等,但對於我這個「完全新生」來講,這到是一本將守世界的基本脈絡講解的清清楚楚的工具書,裡頭除了那個大時鐘不能看以外,還提到了關於學校、關於公會、關於袍級、關於醫療班,還有一些比較組織較為龐大的種族介紹,也順道提了一些其他地方的異能學校。

    ……原來這種詭異的學校還不只一所是嗎?

    但說真的,這本工具書讀起來是不難理解,但還是必須轉換一下心境,不然包不準我看到一半就想把它給當柴燒了。

    沒錯,我就是把它當成科幻小說在閱讀的。

    不然我真的會看到眼抽然後讀不下去。


    外頭又傳來電鈴聲。

    我這才驚覺原來已經四點多快五點了,明明當我用完午餐,準備來好好解決這本手冊時的時間還不到一點啊!

    果然是個讓人心累的世界。

    打開大門,眼前的人卻讓我皺起眉。

    「宋湘,妳打哪撒野去了?」

    不是我要說,她現在的狀態就像一些小小朋友,到公園裡滾完一圈又一圈後圈全身上下髒兮兮的回家的樣子。

    「嘿嘿、不小心太忘我了。」宋湘搔了搔頭,還特意配上眨眼吐舌頭來裝可愛。

    幹。

    我那一秒只想用力關起門、然後看能不能砸到她的臉上。

    讀完自保手冊都沒有眼抽到回不來,現在看到宋湘大概就可以直接送醫急救了。

    會不會送醫療班比較快?那感覺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欸。

    「小綠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不會再隨便眨眼睛吐舌頭讓您感到不快抱歉拜託了不要把我關在外面。」

    不是我誇大其詞,但上頭那句話宋湘到真的是一口氣說完完全沒有任何喘息的跡象。

    「算了,收起妳那要哭要哭的臉,然後先去洗澡。」

    「好耶!」

    我睥睨的望了她,深吸一口氣,壓下內心的衝動,「……知道衣服放哪吧?自己去我房間拿。」

    宋湘沒有在我家少睡過,所以也會直接在這放個幾套睡衣及外出衣。

    於是她也就熟門熟路的到浴室先做梳洗了。


    很快的解決晚餐,我們在客廳上聊起天。

    「對了,妳什麼時候要出發。」

    「開學前幾天吧。」

    我在詢問宋湘要離開台灣,出國讀書的時間,畢竟能在相處的時間真的沒有說很多了。

    「宋小姐,現在已經離開學剩不到一週,妳的前幾天range可以在大一點沒關係,我不介意的。」

    語畢,我送給她一個我自認為挺燦爛的笑容。

    「哈、哈哈……小綠妳這樣好可怕喔,感覺隨時就會把我種掉。」

    「我才沒那種心思要弄妳。」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真的認識很久了呢。」宋湘換個姿勢,盤腿坐在沙發上,「從妳五歲到這裡開始,十一年了耶!」

    我也點點頭,「是啊,被妳摧殘了十一年了。」

    「夏唯綠!說話給我小心一點喔!」宋湘不著痕跡的瞪了我一點,「是說,妳今天新生訓練怎麼樣,還順利嗎?」

    補充個,前幾天宋湘不知道是不是打工又太忙了,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也是四天前。

    我探口氣,有點不知道要怎麼開口,雖說眼前這人是從小到大的好友,但我還是不確定就能不能把「守世界」的事情說出來,況且,我也不曉得宋湘會部會只會將我的話當作玩笑,畢竟這一切真的是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如果今天換做宋湘跟我說這些事,打死我也不會相信。

    但如今,卻是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身上,而我正在經歷著。

    「還行吧,死不了。」我伸了一個懶腰,「雖然挺不能習慣的,但嚴格還說,還是挺……有趣?嗯、這樣的一個地方。」

    「那就好,我還怕小綠妳到別的學校會不適應呢。」

    「不適應是真的有,但我想還是可以克服的吧,雖然需要多花一點時間。」

    宋湘沒有立即答話,我側著頭看她,而她卻像是正在思考什麼,臉色有點凝重,我不太理解。

    「喂。」我推推她,「幹嘛,臉那麼臭,顏面神經失調喔?」

    「夏小綠妳講話真的很不客氣欸!」宋湘鼓起臉頰,然後把眼神瞥開,「我在想啊,我們改天要不要出去玩?」

    出去玩嗎?

    「⋯⋯嗯。」

    印象中,即使和宋湘相識很久了,但我們似乎沒有好好出去玩過。  

    就藉這一次機會吧,把以前沒有事好好話下句點,畢竟她都要出國讀書了,往後能見面的日子也不好說。



    結果令我意外的,在和宋湘約定好的前一天,我卻先遇見了意想不到的人、現在也站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如果沒有猜錯,我現在應該是位在……呃、台中?

    

    ──時間拉回半小時前──


    「喵喵?」

    一早的電鈴聲響起,如往常般以為是宋湘又打算跑來我家混一整天,但在開門前卻又想起,宋湘前幾天說她最近有點事,可能要隔幾天才會來。

    但著疑惑開門,見到的卻是另一位朋友。

    「小綠早安啊!」

    金色的雙馬尾在她腦袋的兩側晃啊晃,配上甜甜的笑容,再加上時分有朝氣的聲音……這人如果不是喵喵,我到也想不到第二個如此特別的人了。

    「喵、喵喵妳……怎麼會知道我家的?」

    我感到非常詫異,畢竟那時新生報到時,我應該沒有跟任何說過我家的地址啊……

    「嘿嘿、這種小事小綠就別在意了吧!」喵喵露出她獨有的無害笑容。

    怎麼可能不在意啊!

    要是哪天莫名其妙就一堆人通通跑來我家怎麼辦!

    會不會哪天房子就在我不曉得的情況下被夷為平地了?

    ……好、別亂想,別亂想。

    我將門再拉開一些,側過身讓喵喵進來,隨後再重新關上。


    我倒了一杯水遞給喵喵。

    「是說,喵喵妳怎麼突然來了?有什麼事情嗎?」

    「有啊有啊,很重要的事喔!」喵喵睜大雙眼、一臉正經的朝我看。

    被盯的有點不自然,我連忙瞥開視線,「什、什麼事?」

    然後喵喵的笑容在我眼前漾開。

    ──「出去玩囉!」

    喵喵天使般的宣言完畢,下一秒,腳下的地面上映照出金黃色的圖騰,我知道這是傳送陣。

    但、但是──

    等等啊喵喵妳要帶我去哪裡啊啊啊啊!

    我的早餐都還沒吃完啊我說!


    ──好、回來──

    

    我愣愣的站在還算熟悉的土地上,畢竟過去夏爸夏媽時常帶我在台灣各城鄉小鎮旅遊,所以對各個地方的著名景點都還算有點印象,再加上,台中還是夏爸的老家,論熟悉感其實也不亞於我現在居住的桃園。

    況且,喵喵還人很好的將我們兩個傳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子內,而這麼明顯的地標,我再覺得陌生可就說不過去了。  

    但我還是很慶幸,喵喵並沒有帶我到什麼荒煙蔓草或是靈氣滿點又或是充滿奇形怪狀生物的地方。

    否則我這下真的會哭著叫媽媽了。

    「我們去找其他人吧!」

    咦?

    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