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遇見你》

*可搭配<剛好遇見你>文慧如版本的cover一起食用




—正文—



       他一直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莫名的空洞感在心頭上回繞不去,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現在生活很好,他也很好,什麼都很好,但就是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了。


 
    ──我們哭了,我們笑著,我們抬頭望天空,星星還亮著幾顆。
    ──我們唱著,時間的歌,才懂得互相擁抱,究竟是為了什麼。



       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感覺的?

       他偏頭思考許久,如果沒有記錯,大概是高中入學的時候吧?

       還記得那時候的他有一種強烈的預感,總覺得升高中這件事將會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

       可是沒有。

       他就這樣安然無事的考完了升學考,入了某所還行的公立高中,然後這樣讀完三年的書。

       什麼都沒有發生。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留下足跡才美麗,風吹花落淚如雨,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留下十年的期許,如果再相遇,我想我會記得你。



       高三畢業典禮那天,只覺得自己好似失去了什麼一般,應該照著自己想法的劇本走的路都不對勁,好像高中要結束的同時,某種該發生的事情也就這樣離他越來越遠,他追不上,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逐著什麼。

       那天他狠狠地哭了,不同於同學們的離別感傷,他哭了,是因為自己什麼辦法也沒有,像是期待糖果已久的幼童突然間被塞入苦瓜並且要求吃掉,入高中以來逐漸壯大的冀望也在畢業典禮那天一同逝去。

       但他仍什麼都不知道。



    ──我們哭了,我們笑著,我們抬頭望天空,星星還亮著幾顆。
    ──我們唱著,時間的歌才懂得相互擁抱,到底是為了什麼。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當初那種強烈的感受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跟著淡漠,他已經數不清等待了多少個日子,等待著那個自己根本不知道究竟是什麼事情,亦或者是人。

       他順利的考上其他縣市的大學,和室友相處得宜,偶爾參加系上的活動,甚至還加入了學生會,把自己的時間排成滿檔,很疲累,有些辛苦,但他無所謂。

       只除了某些特定的情緒在特定的時刻會讓自己難受的喘不過氣。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留下足跡才美麗,風吹花落淚如雨,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留下十年的期許,如果再相遇,我想我會記得你。



       那天來臨的很突然,令他措手不及。

       熟悉的喚聲在自己身後響起,他轉過頭,看見那人時,只覺得心頭上一陣刺痛。

       很痛很痛,如同針扎般的刺在他的每一寸肌膚。

       深黑色的柔長髮絲,墨黑色的瞳孔,這色澤與自己相差不遠,但他總覺得這顏色下應該有著另一種令人醉心的銀白,與紅。

       那個喚住他的人用著難以言喻的神情望著自己,黑眸中的情緒是那樣真摯卻又眷戀。
    可這人,他只覺得陌生,陌生到很熟悉。

       一點的印象也沒有。

       可身心卻難受到了極致。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留下足跡才美麗,風吹花落淚如雨,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留下十年的期許,如果再相遇,我想我會記得你。
 


       該記得什麼嗎?

       還是忘記了什麼。


       承受不了突如其來的悲傷情緒,連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可就是克制不住,眼前一昏,腳一軟,他便這樣蹲下身,眼淚不自覺的奪眶而出,雙手抵在自己胸口上,想試著讓心頭上的沉悶的痛舒緩些,可一點用處也沒有。

       那人也跟著蹲下身,一手輕拍著他的背,另一手則是將他環入懷中。

       持續不停的輕聲喚著一個單名。

       明明不是自己的名字,可他直覺便是知道那人喚的是自己。

       忍不住更多湧上的情緒,他終於崩潰大哭,那種感覺很熟悉,除了那份疼痛更加深刻之外,他知道著就是自己自高中以來不停追尋的,人。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留下足跡才美麗,風吹花落淚如雨,因為不想分離。



       但他只能不帶有任何一絲記憶的哭著,將淚流乾了卻仍啜泣著。

       如同走失的兒童般的無助。

       關於眼前的人。

       關於現在悲痛的自己。


       他什麼都不記不起。



    ──因為剛好遇見你,留下十年的期許,如果再相遇,我想我會記得你。



       如果可以,他希望記得。

       如果。




—End










》末央碎念


我想如果不解釋一下大概沒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大笑

其實這篇的設定是在漾漾死後,重新投胎之後的人生。
因為喝下了孟婆湯,所以漾漾才會對於整件事情一點印象都沒有。
關於那份心痛則是因為他早在上一輩子的時候把自己對於冰炎的感情刻入了靈魂,可刻入的終究是靈魂,並非記憶,所以不管漾漾感到多麼悲傷,多想記得依舊是徒勞無功。
不過沒有記憶也沒關係,至少活上了幾千幾百年等到漾漾轉世的冰炎依舊可以帶著他,創造新的回憶的(笑)

至於升高中那年才開始的感受,則是因為在上輩子的事情都是在高中之後才發生的,所以這輩子的他總覺得自己應該會在高中那年有不同的事情,可是都沒有,帶著三年的期待卻失落,所以才會在畢業典禮上大哭。

如果還有哪邊的解釋不懂都歡迎再來問喔www


總之是個聽歌下的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