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一切都發生的那樣突然,快的令人措手不及,轉瞬之間,早已天翻地覆。

    過往的溫柔不再,昔日的歡笑停歇,熟悉的人們離去,連那扎根於一切的歌謠都被迫停擺。

    那還剩下什麼?

    黑與白之間的衝突不斷,白與白之間也不遑多讓。

    世界停止在一個詭異的平衡點。

    那我還能相信什麼,

    還有誰,可以讓我相信。

01


   「世界的光輝照亮,孩子的心靈昇華,
    若太陽高掛,將各種族悄悄喚起,
    若風雨交加,使各種族面臨困境,
    無論如何變化,
    請銘記在心,
    即使年過千載,即使景物和人事皆非,
    請,務必記得,那最初的誓約。」
 

  恍惚之間,有個聲音在耳旁繚繞,很輕、很柔,甚至會讓人身陷其中。

  有個女人在我耳畔唱歌,那個語言我聽不懂,卻令人感到莫名心安。



    翻過身,揉了揉惺忪的雙眼,伸出手擋住從窗外投射來的烈陽,接近夏日的早晨氣溫也足夠讓人流汗,照慣例的賴床幾秒,我便翻身下床。

    在鏡子前紮好一貫的馬尾,整裝好衣容,開了房門,準備好迎接又一天的種種事情。

    我是夏唯綠,曾經是名孤兒……而幾個星期前卻又再度變為孤兒。

    五歲那年,有對好心的夫妻來到一間郊區的孤兒院,並且收養了我,轉眼間,十一個年華已過,十六歲的生日前幾天,我的養父母,卻不幸死於一起車禍。

    在得知這個消息時,位於學校的我當下更是直接昏了過去,又得知養父母是因為肇事者酒後駕駛才釀成不幸,我更是無法平息心頭之火。

    於是我又被丟下了。

    

    進到客廳時,朝著養父母的牌位上了香,正打算轉頭踏入廚房前,我望了望空蕩蕩的客廳,曾經充滿笑聲和朝氣的家,如今只剩下我一個,多少都會有點冷清。突然,一陣急促的電鈴聲劃破了這令人窒息的氣氛。

    我抬頭望了時間,六點半出頭⋯⋯

    在心中翻了個白眼,會在這時間打擾的人好像也只有一個。

    放下手中的方才倒好的牛奶、先到玄關應門讓外頭的人閉嘴比較實際,免得那個電鈴聲按完小蜜蜂後會再接著按小星星。

    不用懷疑,這種丟人現眼的事,外頭那個白癡真的做得出來。


    「小綠早安!」

    不出所料,一開啟大門,印入眼簾的便是一個稱得上是可愛的臉龐、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用電捲棒固定好的及肩短髮,這外型拿到班上大概可以迷死一票男同學。

    嘆了口氣,挑著眉看著眼前的女孩,「宋湘,妳這樣一大清早就跑來我家,阿姨不會說什麼嗎?」我側過身,宋湘也很習慣的進入。

    宋湘沒多說什麼,只是用她的招牌笑容回應我,接著直接朝客廳的沙發上倒下,若不是空間不夠,我想她大概會躺成大字形。

    她不只是很習慣我家,根本就是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了吧我說!

    我也沒什麼理她,畢竟從小一起長大的也很清楚她的個性,我自顧的走進廚房開始弄今天的早餐。

    

    十五分鐘後,我拎了兩個裝袋好的三明治出來。

    而沙發上的傢伙早已又睡得不省人事。

    「宋小姐,起床。」

    沒動靜。

    「宋湘。」

    一樣沒動靜。

    我又翻了第二個白眼,努力壓抑自己準備要跟好友窩裡反的衝動,畢竟我可不想讓我家成了凶宅,重點那屍還是眼前的這個人,不值得、不值得。

    「宋湘妳到底要不要起床!」我直接朝著她的耳畔吼,「我再給妳三秒鐘,不然妳就不要給我吃早餐!」

    那瞬間沙發上的死屍……咳、我是說宋湘,用了她最快的速度坐起身,手中還緊緊握著其中一個不知何時被搶走的三明治。

    如果看得出來,我臉上一定出現不只一個井字。

    「我、我起來了……」像是要討好我,宋湘無辜的眨了眨眼睛,小小聲的說著。

    我擺擺手,順便拿起另一個三明治,「算了,每天早上都要來一齣,妳不習慣我都麻木了。」

    「嘿嘿。」

    宋湘是在我五歲被養父母收養後,這十一年人生中認識的唯一好友,我們國小六年都同班,國中雖然也住在附近,但她卻沒有和我就讀同所學校,對此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又不是住這區就一定得讀附近的國中。

    自從前陣子夏爸夏媽,也就是我的養父母意外離開後,宋湘便每天一大清早就跑來我家,下課放學也照樣跑來蹭晚飯,雖然我很懷疑她的腦袋有點短路……好,是很大點,但我也不至於真的和她生氣,其實也沒麼好氣的,畢竟我大概曉得她每天來找我真正的目的。

    她怕我會孤單,我也怕我自己不能習慣沒有夏爸夏媽的日子。


    「是說,小綠妳也要國中畢業了對不對。」

    我鄙視的看了宋湘一眼,「我記得我們兩個應該是同年紀的,妳都要畢業了難道我還留級嗎?」雖然我也不知道國中階段是有什麼好留級的就是。

    「那妳之後要讀什麼高中啊?」宋湘有點小心翼翼的望著我,我想我也是知道她眼眸下另一層原因的。

    宋湘是單親家庭,和宋阿姨兩個人相依為命,據說她爸爸是在好幾年前的意外過世,而宋阿姨認為即使是單親,也要給小孩最好的,所以便決定讓宋湘國中畢業就離開台灣、到國外讀高中。

    她很怕不能繼續陪著我,我也曉得她對我來說很重要。

    「就看成績能上哪就上哪囉!畢竟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嘛!」為了不讓她擔心、或著……自責,我刻意裝出沒什麼大不了的語氣說著。

    宋湘露出有些安慰的笑,「反正小綠妳的成績那麼好,根本就是妳選學校了不是學校選妳了嘛!」

    說到成績,我還真的有點能說嘴的實力在,這次升學考的結果,我想就算沒有區域第一志願,但最起碼是不會掉出前三志願的。因為平時沒什麼朋友,嚴格來說需要我好好經營的人際關係也只有宋湘一個,也不需要太多心思去處理其他事情,畢竟從前夏爸夏媽幾乎是把我放在手心上捧著,但我不會因此自傲,也沒有成為所謂的「公主」,我只是將剩餘的所有精力都投資在課業上,不讓夏爸夏媽操不必要的心,這大概是我能回饋他們最好的方法。

    儘管,他們再也看不到了。


    「小綠。」我轉過頭,見宋湘一臉堪憂的望著我。

    我想大概是我突然的沉默,她怕我想到傷心難過的事。

    雖然不太想承認著個有點白癡的傢伙,不過她真的很貼心。

    「沒事。」我勾起淺笑回應她,「趕快吃一吃吧,等一下還要上學,妳快遲到了喔。」

    「嘿嘿、我沒關係啦,反正很近。」

    聽完宋湘的回覆,我便站起身,「那我就不管妳了,我要趕緊出門,妳也一起走吧。」

    牆上的掛鐘已經來到七點十五,即使國中離我家很近,但好歹也要走上十來分鐘。

    

    「小綠我晚上再來找妳吃飯!」在我們倆一同走出我家大門後,宋湘朝我的背影說道。

    因為我們學校不同,我要往左走,而宋湘則是要往右。

    我也沒有回頭,只是舉起手擺了擺,「隨便妳。」

    「小綠掰掰!」

    幾秒後我突然想起什麼,連忙轉過身,卻發現向右的道路上卻是空無一人。

    彷彿那裡本該如此,沒有一絲氣息。

    奇怪?

    宋湘的速度有那麼快嗎?我不過也才晚個幾秒鐘回頭而已吧?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晚上再告訴她也不遲。」

    
    於是我也沒多想,便往上學路途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